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于都:举行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讲座

来源:于都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03-30 09:42:01访问量: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易发多发势头,不断拓宽防范宣传覆盖面,增强辖区居民防范意识,3月29日,于都县公安局举行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讲座。在家的局领导、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交管大队班子成员,机关各单位民警代表参加培训。讲座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派出所。

讲座通过观看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片的形式,让大家对电信网络网络诈骗的主要种类、主要形式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

讲座通报了近期县电信网络诈骗的案发情况,并通报了网络刷单、网络贷款、投资理财、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等真实案例,具体阐述了诈骗分子作案手法及特点,同时指出对家庭妇女、外出务工人员、学生、商家等易受骗群体要特别着重宣传讲解,避免更多群众上当受骗。讲座还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破案难度大、追赃挽损失的现实因素,并指出此类案件具有可控可防的特点,在工作中要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加强了自己在今后在反诈宣传工作、反诈打击工作的专业性。

警方提醒:电信诈骗往往是以“广撒网”的方式发布大量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假借各种名义诱使被害人转账打款以牟取暴利,受害人群的损失很难全部追回。广大市民在接到陌生电话或陌生人加好友加群时,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涉及汇款转账更要提高警惕。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