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兴国:情系74年,她穿越海峡,为公安送上一面锦旗

来源:兴国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04-02 10:35:52访问量:

这一刻,我父亲整整等了74年!在杭州打拼的兴国籍台商钟女士眼睛里噙着泪花说。同时,她将一面写着”情系百姓,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兴国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钟东荣手中。

由于历史原因,钟女士的父亲钟教授定居在台湾。随着时间推移,钟教授思念家乡的情怀日渐强烈。开始,与家中还有书信往来,钟教授在一场重病后便一病不起。弥留之际,他交待自己的长女钟女士一定要到兴国去寻根问祖。

受交通、通讯等条件限制,钟女士与兴国老家亲人断了联系。2008年,钟女士在杭州一家台资企业就职。只要有来的江西籍的老乡,她都会谈起自己祖籍是兴国人这件事。她通过多种途径打听消息,都没有结果。

2021年3月11日,会昌县领导到杭州招商时,钟女士谈起了自己寻亲问祖的心结,便试着向兴国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寻求帮助。听到钟女士的经历后,国保大队大队长陈建贵通过户籍系统查询钟女士所要寻找亲人的情况,由于历史久远,户籍档案资料的不完善,寻根问祖的脚步受阻。

功夫不负有心人。陈建贵打听到兴国籍钟姓集中在县城祠堂内修族谱的消息,他便亲自上门带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核实。按照钟女士提供的亲人姓名,根据钟姓家庭谱系新老字派相比较,兴国县睦敬村樟木坑钟某与提供的信息相吻合。陈建贵又主动上门寻找,核实后,果然是钟女士所要寻找的亲人。

通过兴国警方牵线搭桥,苦苦追寻亲人消息的钟女士接到了家乡打来的电话。当电话那头的亲人喊出了自己的小名,钟女士在电话里哭得像个小孩。那一通电话,足足打了两个多小时。

为了表达对兴国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3月27日,钟女士从杭州赶到兴国与家人团聚后为民警送来了锦旗,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