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交警支队:组织召开中心城区文明城市建设暨两轮车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时间:2021-07-06 10:34:58访问量:

7月2日上午,中心城区文明城市建设暨两轮车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召开,交警支队秩序科、科技科有关负责同志及直属大队、开发区大队、蓉江新区大队、南康大队、赣县大队分管领导和业务部分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实地查看了开发区大队辖区金岭大道与华坚路口两轮车教育整治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大队对拦截查处的两轮车驾驶人采取的处理方式、操作流程,以及运用“赣州经开区交警+二轮车管理”小程序进行信息登记,后续批量导出登记的手机号码推送短信开展宣传教育,自行统计中队及民辅警查处量便于大队进行量化考核等功能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在大队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前观看了解了“赣州经开区交警+二轮车管理”小程序的操作使用,听取五个大队关于各自两轮车教育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分享经验做法、指出当前面临的主要工作困难,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各类建议及设想。

为扎实推进中心城区两轮车教育整治工作,不断提高上牌率及头盔佩戴率,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尽管工作面临一些困难及问题,但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担当意识,“干”字当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工作上要加大力度。要瞄准两轮车上牌率达100%、头盔佩戴率达70%以上的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整治力度,以查处的数量保证整治的质量。三是方法上要灵活多样。要充分用好现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在勤务安排、查处方式、宣传手段、部门联动上都想办法、多出实招,全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目标。

会议还就落实民辅警防暑降温措施及工作失职追责等进行了强调。

文章关键词: 文明城市建设,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