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都:组织开展多警种应急处突联合演练

来源:宁都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09-22 10:02:26 访问量:

9月20日上午宁都县公安局在县城怀德路路段开展多警种应急处突演练

根据模拟警情,当日上午9时许,在县城怀德路有一青年男子无故持斧头砍伤多名群众并追砍路人,行为极其凶残。现场群众立即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挥调度附近巡逻警力、翠微广场动中备勤组、梅江所城西处警组迅速赶赴现场处置,调集天网视频,向处置人员通报现场情况,同时向局主要领导、值班领导进行案情汇报,并根据实际情况指挥交警、治安、刑侦等相关警种警力赶赴现场。

特巡警翠微广场动中备勤组、梅江派出所城西处警组带上相关装备在三分钟内到达现场,随后向男子喊话要求其放下武器投降。

男子看到警车和民警后,情绪更加激动,挥舞斧头砍向处置民警。警告无效后,特巡警队员运用最小作战单元等作战技能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控制,在对其搜身后带离现场。联合演练至此结束。

本次联合演练实现了练思想、练作风、练技能、练协同进一步检验了县公安机关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应急处置协作机制得以不断完善公安机关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提升

文章关键词: 应急处突联合演练,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