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所长轮训班开班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12-01 15:52:59 访问量:
11月29日,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所长轮训班在大余开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为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刘志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奋力推进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迈上新台阶”主题,从把握“三个深刻领会”、深化“两个方面认识”、恪守“七个始终坚持”三个方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为全体学员作了一场生动、深刻的辅导报告。

    刘志强指出,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所长轮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的任务需要,是夯实公安基础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民调评警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提高派出所所长能力素质的根本需要。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深学细研,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入脑入心,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与公安工作具体结合起来,将公安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刘志强要求,要深化对中央苏区史的认识,铭记光辉历史,汲取历史营养,增强历史自觉,用中央苏区史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激发奋进之志。要深化对苏区精神的认识,深刻领悟苏区精神(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内涵实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红色基因凝心铸魂,从苏区历史、苏区精神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公安工作,不断开创各项公安工作新局面。

刘志强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标准,派出所所长是一线的带头人,更要带头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之大者”,确保政令畅通,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始终坚持把服务人民作为根本宗旨,用心守护群众安全,用情解决群众难题,善于发挥群众力量,以“双提升”为目标,带着感情、带着践行宗旨的承诺,扎实做好“新型警力护校园”“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始终坚持把执法公正作为价值取向,一以贯之地抓好“五个一”工作机制,强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健全完善执法内控机制,不断提升民警法治素养,持续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始终坚持把争先创优作为使命追求,这是政治追求、红色传承、现实需要、民意导向,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理念,勇于把红旗插到山顶上,把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用实际行动“作示范、勇争先”,争创一流业绩。要始终坚持把担当负责作为履职本分,树立“负责思维”、“底线思维”、“较真思维”,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坚决守护好基层社会治安稳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始终坚持把落实落地作为基本要求,派出所所长既是基层指挥员,也是一线战斗员,要提升抓落实的理解力、执行力、创造力、保障力,“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少用声音指挥人,多用身影带动人,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要始终坚持把规矩规范作为职业操守,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心中有畏、心中有戒、心中有责,进一步做到纪律严明,用好红色资源优势,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全警规矩规范意识,确保队伍不出事。要加快推进派出所正规化建设,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流、干部从基层出,不断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

刘志强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难得机会,静下心来,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做到潜心研究学、相互交流学、严守纪律学,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承担这次培训班组织和保障工作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精心安排、严格管理、周到服务,全力保障好全体学员的培训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应有成效。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