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举办“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5-15 19:41:00 访问量: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
图片

为全面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护航改革发展、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显著战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今天,赣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市局章贡分局经侦大队、开发区分局经侦大队以及人民银行赣州分行、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金融局等相关部门,在万象城中庭广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市公安局结合赣州近年来的经济犯罪特点,重点围绕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保险诈骗犯罪、假币、信用卡诈骗、商业贿赂犯罪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经济犯罪,突出打击非法集资、传销违法犯罪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主题,通过案例揭秘、现场咨询、受理举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经济犯罪成果和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展示我市近年来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成果,揭示非法集资、传销、信用卡诈骗、商业贿赂等经济犯罪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防范经济犯罪。

图片


与此同时

全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

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

图片
南康区公安局
图片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传销犯罪和涉及养老诈骗、金融犯罪危害的认识,南康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相关单位在爱情海购物中心组织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赣县区公安局
图片

赣县区公安局经侦大队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主题宣传,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放防范经济犯罪展板,在大荧幕上播放宣传视频,为群众讲解近期典型经济犯罪案例,给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传销犯罪和涉及养老诈骗、金融犯罪危害的认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图片

图片
信丰县公安局
图片

信丰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在陈毅广场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经侦宣传日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等常见多发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及假币、信用卡诈骗等常见经济犯罪,向群众揭露经济犯罪手法,识假识骗要点、防范对策等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图片

图片
大余县公安局
图片

大余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在钨都广场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活动通过展板、民警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打防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银行卡、假币、合同诈骗、虚开发票等经济犯罪,打防养老诈骗犯罪,普及相关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犹县公安局
图片

上犹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在茗馨广场开展了“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点进行了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以案释法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惑50余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崇义县公安局
图片

崇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精心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深刻揭露各类经济犯罪作案手段和社会危害,宣传普及法律知识。

图片

图片
安远县公安局
图片

安远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LED滚动屏,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图片

图片
龙南市公安局
图片

龙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相关单位在滨江广场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重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网络电信诈骗、防震减灾、民调评警测评等知识。

图片

图片
全南县公安局
图片

全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采取线上线下进行密集宣传,在县市民公园标志性建筑、超市等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并向现场群众进行讲解。

图片

图片
定南县公安局
图片

定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着重讲解非法集资、网络传销、虚开骗税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的典型案例,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

图片

图片
兴国县公安局
图片

兴国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相关单位在五福广场开展主题为“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的经侦宣传日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深刻揭露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作案手段和防范方法。

图片

图片
宁都县公安局
图片

结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宁都县公安局联合7家单位围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开展主题宣传,悬挂、摆放各类宣传条幅30余条、展板8块,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60余人次。

图片


图片
于都县公安局
图片

于都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在长征公园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经侦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重点围绕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形式和常见手段,现场答疑解惑以案说法。

图片

图片
瑞金市公安局
图片

瑞金市公安局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5·15”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答疑、摆放展板讲解等形式,向群众送上相关防范知识。

图片

图片
会昌县公安局
图片

会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相关单位在会昌县文化广场就非法集资、传销、假币、假烟、伪劣商品等领域开展法律咨询、知识宣讲等活动。

图片

图片
石城县公安局
图片

石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围绕常见多发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及假币、信用卡诈骗、假发票等常见经济犯罪,向群众揭露经济犯罪手法、识假识骗要点、防范对策等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图片

图片
寻乌县公安局
图片

寻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各类防诈骗、防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过往市民、群众讲解假币、假银行卡、假发票、假冒伪劣商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知识。


图片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

天上不会掉馅饼

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

选择正规渠道投资理财

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