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3-16 11:42:00 访问量:

3月15日下午,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曾强总结和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主线,以“三个一律”专项行动为主抓手,统筹推进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惠民生,隐患治理有力度,绩效考评有先进,改革创新有特色,队伍建设有成果,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的安全平稳,有力护航了全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事故预防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牢固树立“可防可控”理念,积极破解“单打独斗”难题,大力提升“预警预防”能力,全面落实“固本强基”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拿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风险,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到“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

就做好2024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安全就是政治,要提高站位担使命,增强做好交管工作责任感。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用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的实际行动展现履职能力、彰显责任担当。隐患就是事故,要久久为功除隐患,推动交通安全治理再深化。持续深化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三个一律”专项行动,在隐患治理上强攻坚,在事故防范上更主动,在保通保畅上出实招,在宣传引导上多创新,在大抓落实上见成效,坚决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队伍就是保证,要坚持从严锻铁军,提升队伍新质公安战斗力。围绕“守住底线、全警争先、攻坚难点、创新特色”工作目标,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政治忠诚度;牢树数据思维,提升工作专业度;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规范执法,提升执法信任度;从严管党治警,提升队伍纯洁度。加快形成和提升公安交管队伍新质战斗力,为奋力推进赣州公安工作现代化、护航全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贡献公安交管力量。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