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召开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4-13 17:47:00 访问量:
4月12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文章等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密切校警联动协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守牢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网络阵地,积极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深化“三大专项行动”为牵引,从严从细推进重大风险隐患“见底攻坚月”行动,切实消除一批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攻坚电诈碉堡,严厉打击“盗抢”等各类涉民生违法犯罪,坚决守牢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等公共安全底线,持续擦亮“双提升”民本品牌。

会议要求,要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紧紧围绕服务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按照“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甚至要做的更好”要求,以深化落实市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26条措施为抓手,扎实开展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群众办证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按照“专业+机制+大数据”要求,加快推进“情指行”一体化建设,高标准打造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不断强化科技赋能实战,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加快推进派出所“三张图”建设,以智慧警务创新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新质战斗力。

会议就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务必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抓好整改工作,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制度化建设,不断推动赣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在家的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