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公安机关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4-02 17:31:00 访问量:

4月2日,全市公安机关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厅“13156”工作部署和市局“九个聚力”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固本兴新,持续深化“三大专项行动”,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围绕年初部署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风险,一以贯之、不折不扣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守土尽责,全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见底排查整治行动,持续滚动排查辖区矛盾纠纷,推进重复警情治理,完善报告流转机制,推动矛盾联调、问题联治,及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有效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会议要求,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树牢“可防可控、重防重控”理念,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深入排、强化管、加强巡、重点治、聚力防,做到风险隐患应排尽排、真排真改,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强化道理交通安全宣传,严格落实“降速、控距”要求,全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规范涉案财物管理,推进执法管理中心建设,强化督导检查和建章立制,全力堵塞问题漏洞,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队伍内部管理。坚持“民警第一”理念,做实暖警爱警措施,用心用情办好惠警实事,激励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要从严日常监督管理,落实民辅警管理“捆绑”责任,加强“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严明警风警纪。要切实为基层减负增效,认真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优化精简考评考核,切实提升基层民警抓工作的专注力、创造力。要加强队伍思想动态分析,强化民辅警教育管理,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局领导赖爱民通报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就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清明安保、打击治理电诈、“双提升”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