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计划规划

赣州市公安局2020年预算公开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0-06-05 00:00:00访问量:

赣州市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赣州市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三、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赣州市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赣州市赣州市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市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公安局是市政府组成部门,根据《三定方案》有关规定, 赣州市公安局主要职责是:赣州市公安局是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市政府(市委)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省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维护国(边)境区的治安秩序;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刑事执法和行政执法职能的专门保护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秩序;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及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公安局共有预算单位12个,包括局机关本级和11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1881人,其中:行政编制1374人,单列编制499人。实有人数1873人(含纪委派驻人员8人)。

三、机构设置情况

局机关内设28个职能科(室):信访处、出入境管理处、老干处、反恐支队、情报处、刑警支队、经侦支队、治安支队、审计处、办公室、驻局纪检组、督察支队、科信支队、网安支队、技侦支队、宣传处、禁毒支队、国保支队、综合处、教育训练处、人事处、警卫支队、监管支队、警保处、机关党委、指挥中心、巡警支队、特警支队。以上机构设置与经市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相符,无违规滥设机构行为。

第二部分赣州市公安局2020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公安局收入预算总额为83679.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453.8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9225.88万元(包含森林公安)。较2019年预算收入73603.53万元增加10076.22万元,增长原因为人员增加、公用经费保障标准提高。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公安局支出预算总额为83679.75万元。较2019年预算支出73603.53万元增加10076.22万元,增长原因为人员增加、公用经费保障标准提高。

按部门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7278.77万元,项目支出26400.9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77691.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06.51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896.15万元,农林水支出29.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56.0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赣州公安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4453.87万元,较2019年的48900.44万元增加5553.43万元,原因:人员增加,公用经费提高保障。

 具体支出情况是:公共安全支出48647.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5.5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73.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48.0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此类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赣州市公安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支出拨款49518.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1.26%,主要人员变动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赣州公安局政府采购总额60691.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9543.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0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38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38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辆,执法执勤用车 412 辆(包含森林公安)。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41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单位:如台、个、辆等)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度财政批复项目18个,总金额8794.47万元,其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重点项目 2 个,为“天网工程”专项经费2110万元和“雪亮工程”专项经费503.07万元,合计涉及资金2613.07万元,其预算绩效目标详见附件。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赣州市公安局三公经费预算安排2145.67万元,比上年减少  98.62 万元,减少 -0.05 %,变动原因为按文件要求进行总体压减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15 万元,无增减。

公务接待费 300 万元,比上年减少18.61万元,减少6.20%,变动原因为按要求压减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61.31万元,比上年减少  78.33  万元,减少 6.74%,变动原因为按要求压减

公务用车购置费669万元,比上年减少1.32万元,下降0.2   %,变动原因为按要求压减

第三部分赣州市公安局

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公安部门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我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如省公安厅给予的业务补助。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的全部结转和结余资金,包含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必要开支,具体分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六)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七)上缴上级支出:指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各部门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0年赣州市公安局预算公开表

          2、2020年预算绩效目标表(雪亮工程、天网工程)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