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五型”公安之星】她,就是“警察妈妈”!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19-04-10 00:00:00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五型”政府建设会议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新时代‘五型’公安之星”网络推选活动。经过线索征集和网络推选,产生了一批“新时代‘五型’公安之星”候选人。今起,赣州公安将开辟专栏,集中推送他们的先进事迹,诚邀您一起发现、挖掘和支持!

“忠诚之星”候选人

郭娟

女,汉族,1973年出生,江西于都县人

中共党员,三级警督

现任于都县公安局贡江派出所

副教导员、教育警务区警长

对党忠诚,一心为民

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郭娟都认真完成好组织安排的每一项任务,切实履行好自己的每一项职责,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工作业绩。

在看守所工作期间,她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把全部的热情倾注到监管事业中,对在押人员实行人性化管理,感化在押人员,所管监室连续9年无事故,被评为“全省公安监管系统先进个人”。

在教育警务区工作期间,她无怨无悔,忘我工作,不论白天黑夜,不分严寒酷暑,坚持治安巡逻、谈心谈话,校园内外总能看见郭娟的身影,守护师生平安,表现出一名公安民警忠于职守、奋发有为的职业风范。

热爱人民公安事业

身为教育警务区警长的郭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怀着这份热爱,与学生、家长、老师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她设立“郭娟谈话室”,关爱留守儿童和问题学生,做孩子们的心灵导师;她利用QQ、微信群分享的方式,把减压技巧分享给所有师生,为学生们缓解压力。多年来协助班主任、家长寻找“离家”、“离校”出走学生170余名。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她坚持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中磨砺,积极适应新时代工作的新要求,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创新管理服务方式,提高警务运行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于都是人口大县,在校学生有十万名,面对各种复杂的警情、案情与治安现状,郭娟从基础工作入手,通过指导学校建立自行车管理员、保安员、宿管员、食堂管理员及组织创建学生家长志愿者护校巡逻队,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逻,有效改善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涉校涉生案件下降了65%,城区学校升学率逐年上升。

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印证对人民的爱和对公安事业的忠诚。

深入辖区各学校走访领导、老师以及在校学生,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意见建议,收集治安信息,及时发布预警,做好安全防范。

分年度、分学校、分事由分门别类建立数据库,有针对性开展校外巡查,建立起校园期凌“防火墙”。

结婚以来,她与爱人一直两地分居,抚养女儿、赡养老人的家庭重担落在她一人肩上,教育警务区工作经常是学生上课时正常上班,学生放学后经常加班,作息时间没有规律,但她从不向组织叫苦喊累,从未因家庭影响工作。

她充满爱心,乐于助人,与同事一起资助贫困学生,每次救灾、救助困难人员,总是带头捐款捐物。

荣誉属于奋斗的你

郭娟用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生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不忘初心、忠诚使命的价值追求,展示了新时代公安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先后荣获赣州市“最美基层公安民警”、赣州市劳动模范、“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第七届“江西十大法治人物”等殊荣。

感谢她,

九年的坚守与付出,

用心守护着于都十万学子,

她就是我们的“警察妈妈”。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