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公安局打造“四色”公安推动“五型”政府建设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0-06-24 00:00:00 访问量:

2019年以来,市公安局以打造“四色”公安为抓手,纵深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建立任务清单,基本实现每月有活动、有亮点、有特色,有力推动全市公安事业发展,荣获全省“五型”政府建设先进集体、全省优秀公安局、全省扫黑除恶先进单位、全国猎狐行动成绩突出集体等一批国字号、省字号荣誉;实现我市连续三年公安满意度、公众安全感列全省前三、2019年列全省第一,并为连续四届荣获中央综治“长安杯”、连六届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治优秀市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坚持“红色”打底,强化政治建设铸牢忠诚警魂组织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等前往井冈山、瑞金、浙江大学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举办2019年度赣州公安荣誉仪式,邀请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李炳军亲自出席为退休民警代表颁发荣誉章,进一步坚定全警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信念。全警涌现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徐东华、江西十大法治人物郭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二是坚持“蓝色”筑基,用维稳创安成效体现“五型”建设成果。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安保任务49批次,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赣州等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警卫任务11批次。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战果指标均列全省第一,连续11年实现现发命案全破。成功侦破涉国家安全“415”专案,得到中央、公安部领导的高度肯定。特别是疫情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迅速启动高等级勤务响应,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严打涉疫违法犯罪,为我市疫情防控大局、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是坚持“绿色”亲民,在改革创新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建成我市居民身份证制作所,为2004年以来全国唯一一所获公安部批建的制作所。投产后,办证周期由原来的30-60天缩短为3-5天,每年60-80万人从中受益,极大方便群众办证。全面推行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出台55条交管、户政、出入境便民举措和16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临时身份证、刊刻公章等业务当日申办、当日可取,由原来3天时间缩减至1天;235项公安业务实现网上办理,全市通办事项达38项、只跑一次事项达75项。

四是坚持“亮色”动人,在宣传造势中浓厚攻坚决胜氛围。坚持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展示赣州公安“五型”政府建设特色亮点,唱响“五型”政府建设好声音,服务全市攻坚决胜大局,全年发布作品1000余篇,市“五型”政府简报建设刊发市公安局经验做法文章13次。目前,赣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影响力稳居全省政法类排行榜第一,赣州公安抖音号影响力稳居全国政务抖音号排行榜前十。荣获2019年度赣州十佳政务新媒体、全国百家政法优秀新媒体等称号。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