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五型”公安忠诚之星】除打掉全市首个“气霸”,这群人还有故事!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19-04-10 00:00:00 访问量:

这是一支小县公安局的劲旅,

这是一支英才辈出的队伍

他们,忠诚可靠,勇挑重任,

他们,铁血担当,铸警徽荣耀,

他们,热心服务群众,

不忘为民初心本色。

他们是石城县打击犯罪的主力军,

全市首个“气霸”覆灭的背后,

就有他们的艰辛付出,

他们就是——石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党建引领促提升

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就必须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该大队历来注重党的建设,通过“两学一做”、“三课一会”、学习强国app等学习方式夯实基础建设,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诵读红色家书、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石.强化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大队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把具备条件的民警、辅警及时吸收入党,为队伍注入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着力锻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基层公安队伍。

英雄集体出英雄

2018年4月30日,正直五一劳动节,该大队副大队长陈敏放弃休息下乡采集信息,不幸遭遇车祸,因公牺牲,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其先进事迹被全国各类媒体争相报道。大队多次受到省市县上级部门表彰,先后被省厅授予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被市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刑侦系统先进单位、侦破命案专项行动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打击拒执犯罪先进单位,被石城县委多次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铁腕打击践忠诚

石城县刑警大队抓牢打击主业,主动出击、奋力攻坚。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行动、“春雷行动”,全力痛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截至目前,该大队共摧毁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打掉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破获刑事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破获涉恶个案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3人;通过追逃等专项行动,强力打击重大暴力犯罪,有效打击侵财类犯罪,回应群众期待。破获一系列重案要案,抓获一批盗抢骗团伙,连续多年保持命案全破记录,近几年八类重大刑事犯罪均全部告破。

2018年11月份,该大队成功铲除了一个盘踞在石城县境内垄断液化气供应的“气”,打击成效立竿见影,液化气价格随之下降20元,社会反响热烈,群众纷纷拍手叫好,公安满意度显著提高。

2017年该大队利用情报研判,行程近千里,通过不懈努力成功抓获了潜逃21年之久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的李某玲兄弟,将尘封了二十余年的命案积案一举侦破。

2018年,大队成功侦破了朱某林等人系列盗窃工地建材案,温某明、赖某权系列盗窃白莲案,侯某兵等人盗窃铁路工地钢材案等一系列大案要案。

热心为民葆初心

大队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从总体大局出发,从细节抓起,加强服务意识,把握贴近报案群众这一实际,集中搜集日常办案中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疑难问题,针对“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多发的特点,利用集中宣传和逐一入户宣传的方式向辖区群众传授安全防范知识。大队积极倡导“破案并追赃才算破案“的侦查理念,不光注重对案件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工作也非常重视为群众追赃挽损,切实做到将受害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2018年,大队开展各类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共100余次,发放宣传单100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全年为多起案件的受害群众追赃挽损, 2018年年底侦破的郑某丽诈骗案一起案件就为五名群众挽回损失11.2万元。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石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用青春书写着石城刑侦事业的发展历程,用血汗镌刻着石城公安的忠诚,用责任和担当为石城公安事业添加了厚重的一笔。展望未来,这支打击劲旅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护航六大攻坚战、助推建设实力时尚幸福美丽石城创造治安稳定、社会和谐的环境,用他们的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