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五型公安建设全警谈”征文]五型路上有我

来源: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18-12-05 00:00:00 访问量:

2018年7月,我结束了四年的学警生活,同时也踏上了漫漫的从警之路。从警校到警队,变换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藏蓝色的梦想。身穿警服,头顶国徽,我感到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对未来的公安工作和生活满怀期待,这也意味着奉献与付出,担当与责任。

作为一名实习民警,我被分配在派出所跟班实习已有4个多月,我深知基层派出所工作的艰辛不易,所以心中更加渴望的是接受锻炼积累经验。从所内领导到民警师兄,都给予我们最贴心的关怀,最标准的指导,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许多。短短100来天,我们体验过家系调查的艰苦、内勤工作的繁忙、抓捕工作的危险,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像是蜕茧成蝶的新生命打开了一片可以飞翔的天地。

传承红色基因,铸牢时代警魂。身为一名刚融入公安大家庭的新民警,我们更要把树立五型公安当作今后从警路上的风向标,将“铸牢忠诚、勇于创新、担当实干、高效服务、全面过硬”这几个大字谨记于心并付诸行动。

五型路上有我,坚守铁的信仰。警察,不仅仅是一种职业和身份,更是一生的誓言和追求。在警校时,校训就是“忠诚奉献、知行合一”八个大字,老师也曾说道:“并不是当你成为了一名警察时才开始奉献,而是当你成为一名警校生时就一直在作准备。”我深以为然,选择了从警,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付出和牺牲。忠诚可靠,是人民警察的首要品质,对党绝对忠诚,是我们的警魂!工作之中我们定要坚守铁的信仰,甘做人民公仆,在困难之时绝不退缩,危难之际冲锋在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自觉维护公安队伍的荣誉。

五型路上有我,勇担铁的重任。人驻于世,立业为大。公农商学政,我独爱警察。我喜欢这份职业承担的社会责任,这种独一无二的使命感激励着我前进。遇事要担起来,无论单位还是个人,担当是素质、是品格!在这条正义的道路上,有无数前辈为崇高的公安事业许下铮铮誓言,用生命构筑起钢铁长城,用青春和热血铸就金色盾牌。初出茅庐,我们更要将使命放心上,把责任扛肩上,激发热情、勇于创新,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坚守公安之责,是守住生命的最高价值,是守住人性的光辉与伟大!

五型路上有我,培育铁的作风。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牢记职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培育铁的作风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确保公安工作的有序进行,对工作要一抓到底、锲而不舍、善始善终,要有水滴石穿的韧劲,关键时刻要勇于担当。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必须要确立人生信念,培育过硬作风,做到学如功弩,才如箭镞,塑造全面人才。作为新民警,我们赶上了这个大好时代,有着大把的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从警一日,终生无悔。只有感受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经历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作为一名刚踏入工作岗位不久的新警,我会以青春的名义,用最暖、最骄傲、最精彩、最自豪、最无悔、最充实的青春,诉说着人民警察的无限忠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守卫黑夜,迎接朝霞,在青春的年轮中任凭风吹雨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五型公安,我在路上,不负藏蓝不负青春!

(作者:兴国县公安局潋江派出所 吕紫嫣)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