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发布

赣州市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12条举措

来源:市公安局宣传处发布时间:2021-05-10 11:21:37访问量: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

日前

赣州公安集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措施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赣州市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12条举措

一、进一步强化交通管理

1.强化交通秩序整治。组织开展两轮车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全面规范两轮车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两轮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排查整改交通设施,推动整改一批交通设施缺失、交通标线不清晰、设施不规范问题。组织开展“金点子”征求意见活动,向社会广泛征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交通管理工作。


2.拓宽交通便民举措。组织车管所查验民警到大型新能源汽车、客运企业上门查验机动车,解决企业来回跑;主动到机动车回收企业上门监销重点车辆和营运车辆,及时监督销毁报废车,提高回收企业工作效率;为批量公交车、出租车、货运车提供周末预约年审和集中查验服务,快捷办理业务;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拓印车架号服务,减轻群众负担,密切警民联系。同时,为老年人、残疾人、军警等特殊群体和有急难的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和绿色通道,方便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快捷办理车驾管业务。   


二、进一步强化出入境管理  

3.便利老年人证件办理。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免预约申请,协助打印申请表;便利老年人使用办证自助设备:提供人工咨询、指引等服务和帮助;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复用5年内证件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供照片;提供多种证照费缴纳方式:可使用现金、银行卡、手机支付等多种方式缴纳证照;开通网上证件速递服务:登录移民局APP、服务网站、小程序,选择证件速递服务,线上支付邮费,享受邮政EMS一站式服务,快递到家。

图片

4.便利办证服务流程。免费照相和复印,1年内办理过居民身份证的可以复用身份证制证照片用于办理出入境证件;同时,送服务进涉外企业、校园,上门为涉外企业、高校提供服务,进行法制宣传、政策宣讲。


三、进一步强化治安管理

5、加强警企共建。按照“一企一警”的原则,组织挂点企业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大走访,帮助企业共同抓好矛盾防范化解,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在工业园区合理增设驻点警务室,强化园区治安巡逻防控的指导,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建立企业保安联巡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图片


6.加强简单高频交管业务办理。以推进交所合一为抓手,着力落实好3类18项简单高频交管业务进驻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督察、交警、治安组成联合督导组,采取实地检查和信息化监测等方式,加大对派出所办理交管业务的巡查力度,定期不定期抽查派出所办理交管业务工作情况,对办理未授权业务、违规办理业务和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等情况,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7.推动电子证照应用。积极推广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居住证等电子证照应用,对凡通过公安信息网能够核实的,实行告知承诺后,一律不得要求群众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扎实推进身份证制证办理,深入企业、学校和偏远山区,开展一次“集中办理、送证上门”服务活动,同时,严厉打击替头证,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上户问题,维护公民合法权益。


8.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以加强市域社会治理为抓手,全面推进农村“雪亮工程”、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推进“一村一辅警”全覆盖,打造智慧派出所,在治安复杂区域增加智能化高清摄像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四、进一步强化专项打击

9.侦办查处一批案件。紧盯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摸排、挂牌整治,开展“黄赌毒”、“食药环”、非法集资、涉众型经济等领域的打击专项行动,侦办一批有影响的案件,推动源头治理,形成整体合力。


图片


10.开展全民反诈工作。坚持打击处理与宣传预防并重,依托反诈中心,进一步深化“警企、警银、警通”协作及境外追赃合作,健全涉案资金“及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工作制度,建立健全“96110”反诈专线和涉诈APP精准预警,开展全民反诈集中宣传,全面提升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水平,千方百计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11.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建立健全涉及打击、整治、管理和建设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继续推进黑恶线索及时查结和在侦案件办理,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图片


12.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狠抓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实行“五个一”(“每月一评议”“每月一考核”“每月一通报”“每月一整改”“每月一追究”)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下一步,赣州市公安机关

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群众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扎扎实实的成效

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

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