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发布

重磅!赣州人办身份证速度快,主城区还免费寄,这场发布会刚透露…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11-09 16:47:40 访问量:

    11月5日上午10时,赣州市公安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中国邮政赣州分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赖爱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志刚,中国邮政集团赣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肖翔通报了赣州市主城区申领身份证免费邮寄便民惠民举措。会议由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蓝丹萍主持。


图片


    江西日报、大江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江南都市报、新法制报、凤凰新闻、赣南日报、赣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我们来看看发布会透露的消息

↓↓↓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五型”政府建设,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四最”营商环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8日起,市公安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中国邮政赣州分公司在主城区(章贡区、开发区、蓉江新区)推出一项重大的便民惠民举措——“申领居民身份证免费邮寄”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安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2004年全国换发第二代身份证以来,赣州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制作所是公安部唯一批复的制证单位。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已经累计生产制作70余万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身份证正式迎来“赣州制造”,身份证办证时间缩短至3—5个工作日,每年惠及60万至80万赣南人民。新制作好的身份证到群众手上,要经过邮寄到各县级公安机关、群众前往派出所领取等环节,仍给急用群众带来不便。


图片


    为了让群众最快速度领到身份证,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制作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市行政审批局、赣州邮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简化领取流程、优化便民服务,在主城区先行推出“申领身份证免费邮寄”惠民便民举措,经过开发区的试运行,群众办理完身份证,只要在办证窗口扫描身份证免费邮寄二维码,填写收件地址和联系人,3天左右便可在家收到邮寄来的证件,真正让群众只跑一次,为群众务工、求学、经商等活动提供了便利、带来了实惠。


图片

试运行期间,申领的身份证第一时间寄出


    本地制证优势+免费邮寄服务,让赣州成为全国居民身份证办证周期最短、速度最快城市之一。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继续联合市行政审批局、中国邮政赣州分公司等部门,将免费邮寄便民惠民举措向全市全面推广,真正让赣南人民享受身份证“赣州制造”带来的红利,为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公安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