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发布

端午!警方发布假期提醒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6-03 16:24:00 访问量: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

针对当前持续的高温天气

赣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一定要注意防溺水安全

因为,往年端午节

是一个溺水事故高发期

图片

去年端午假期

青岛3名男孩同一天溺亡

当被找到时已无生命体征

图片

2019年端午假期

广西百色5人结伴外出游玩

不幸发生溺亡事故

经查,5人为3-6年级学生

图片

当天,在湖北武汉市

某社区施工遗留的深水沟里

2名男孩被发现时

已完全没有了生命体征

图片

活生生的案例,惨痛的教训

溺水事故不一定发生江河

只要有水的地方都可能发生

图片

一些地势低洼处

一些不起眼的水坑

在连续降雨天气影响下

都有可能是孩子的噩梦

图片

当前,全市公安机关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危险水域排查,狠抓防溺水“四个一”工程落实落地,着力强化联动协作,全力推进“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目的就是要积极配合教育、水利等职能部门,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全力整治每一块危险水域,全力以赴处置每一起溺水警情,全力拯救每一条生命、每一个家庭。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让孩子们平安过端午

快快乐乐迎接暑期到来

近期,全市各地纷纷组织民警

走进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提升学校师生的防范意识

5月30日上午,安远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城市快警队员在县九龙小学开展了“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及暑期安全入校园和“法制教育”入校园专题活动,为全校3千余名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堂趣味盎然的校园安全宣传课。

图片


5月30日下午,南康区公安局城市快警开展六一送安全进校园活动。

图片


5月31日上午,章贡城市快警协同赣南救援队来到章江路小学开展“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法制进校园活动。

图片

图片


5月30日至31日,会昌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辅警来到县城希望小学、会昌小学、第三小学和第四小学,给学生们带来了庆祝六一安全大礼包。

图片

图片


5月31日,赣县区公安局应急处突大队在赣县区思源学校开展“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及暑期安全入校园、“法制教育”入校园专题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趣味的安全宣传课。

图片

图片


5月31日上午,上犹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上犹县第二小学,开展了“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入校宣传活动。

图片

在宣传活动中,民辅警重点以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为主,通过一堂安全课、一场现场演示、一段现场模拟互动,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六一校园宣传活动,不仅增进与学校的联系和沟通,也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们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避险和自救能力,给学生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日常宣传教育只是一方面

若要真正减少溺水事故发生

监护人必须履行好监护责任

常提醒、严看管、多教育

这些知识一定要让孩子掌握

▽▽▽

图片


图片
防溺水知识

图片

端午假期,学生放假

如果您发现有人溺水

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最后,要命的事情讲三遍

不要野泳!不要野泳!不要野泳!

图片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