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反诈

发生在赣州的电信网络诈骗之信用卡升级诈骗

来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5 10:21:09 访问量:

案件回顾:赣州市民袁某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以帮其信用卡提额为由,要求袁某告知其银行卡号以及手机短信验证码来查询袁某名下银行卡流水,袁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将多张银行卡号告知对方并将收到的短信验证码都告诉了对方后,发现其多张银行卡共被转走约5.2万元。        

案例特点:骗子通过短信、电话联系可能上当的“潜在客户”,通过虚假银行网站先套出受害人的卡号和密码,之后再骗取受害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当市民点开短信上的网站,看似银行官网,其实是骗子设好的钓鱼网站,只要填写信息,骗子就能远程无卡消费,市民这时就是完全的“自助式”受骗。         

警方提醒:收到的短信里有任何的网址链接,都不要轻易去点击。收到类似银行机构的服务信息,应第一时间向官方客服核实,或到附近柜台确认,不要直接与短信里提供的电话联系。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要随意将个人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透露给对方。

文章关键词: 信用卡升级诈骗,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