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班子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公安局宣传处发布时间:2021-05-24 15:41:46 访问量:


5月21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主持召开党委班子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公安专班组长熊光弼一行莅会指导,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公安局党委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会前,局党委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集中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由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刘志强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局党委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对党组织、对公安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谈认识、找不足,提措施、明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赣南丰富红色资源,持之以恒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各环节,引领全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抓好查纠整改,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持续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强化政策宣讲解读,严格落实“七查”要求,不断深挖顽瘴痼疾。对深挖出的顽瘴痼疾,坚决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用心用情抓好为民服务,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强“双提升”首位产业,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全民反诈宣传,扎实开展“五个一”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办理中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要务实担当抓好主责主业,正确处理好教育整顿与做好当前各项业务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社会风险化解战、严打犯罪主攻战、公共安全守护战、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五大战役”,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要驰而不息抓好从严治警,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及时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局政治部、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局教整办、督察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 民主生活会,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