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发布时间:2021-05-19 16:00:21 访问量:

2021年5月15日是第12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全面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护航改革发展、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显著战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5月15日上午,赣州市公安局联合市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烟草专卖局等相关部门,在万象城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伟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中,赣州公安经侦部门结合赣州近年来的经济犯罪特点,围绕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保险诈骗犯罪、假币、信用卡诈骗、商业贿赂犯罪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经济犯罪,突出打击非法集资、传销违法犯罪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主题,划分了展板展示区、咨询接警服务区、视频宣传区三大展区,通过案例揭秘、现场咨询、受理举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经济犯罪成果和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展示我市近年来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成果,揭示非法集资、传销、信用卡诈骗、商业贿赂等经济犯罪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防范经济犯罪。



形式多样的宣传吸引了上千名群众观看,有效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防范打击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活动期间,共印制分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20余人次。除此之外,市局还邀请了大江网、赣南日报、赣州广播电视台、客家新闻网等省市媒体,并充分利用赣州公安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对宣传日活动进行宣传报道。与此同时,全市各地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文章关键词: 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