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举行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暨5月份集中学习日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宣传处发布时间:2021-05-08 08:48:48 访问量:


5月6日7日,市公安局举行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暨5月份集中学习日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节选)、《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聆听了红色故事《革命一定会胜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愤图强、百折不挠的精神,坚定人民立场,打牢思想根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务必在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中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强化政治建设,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履行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聚焦突出问题,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始终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务必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求深入,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要在强化主责主业上求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织牢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聚焦“急难愁盼”上求实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在打造法治公安上求作为,以“五个一”为抓手,全面整治执法办案工作中的顽瘴痼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质量和公信力。务必在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上履职尽责。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积极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强化安保维稳意识、细化安保维稳措施、压实安保维稳责任,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进一步创优社会治安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等辅导读本。

5月7日上午,市局特邀兴国县政协四级调研员、瑞金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胡玉春作专题辅导讲座。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艰苦奋斗攻难关,勇于斗争开新局”主题作交流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中研讨活动。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