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举行“团圆”行动第四场认亲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宣传处发布时间:2021-06-15 09:56:56 访问量:





6月11日上午,赣州市公安局“团圆”行动第四场认亲活动在市局一楼大厅举行。

据了解,认亲活动的主人公叫曾某文,1998年12月20日,家住龙南、年仅2岁的曾某文被一不明身份女子在街上拐走。接到报警后,龙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全力找寻被拐儿童曾某文的踪迹,但由于当时有效线索缺乏,案件久久没有进展。时间一年一年过去,侦查员换了一批又一批,公安机关始终没有放弃对曾某文的寻找,信丰、广东南雄遍布走访调查的足迹。

直到今年,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组织龙南、于都刑侦部门对曾某文被拐案件重新开展梳理线索和采集人员样本,终于通过DNA比对,确定于都籍钟某华系23年前被拐的曾某文。

团圆二字,字字千钧23年的守望,23年的情绪在这一刻完全被释放出来现场民警无一不为之动容这不是一个个案!自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以来,赣州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行动展开,全力侦破拐卖妇女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找回失踪被拐儿童8名,组织认亲活动4场,帮助8个离散家庭重新团圆,得到人民群众高度认可。

离散家庭可以重新团圆,离不开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有力领导,离不开市县两级刑侦部门的顽强拼搏精神,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一步,在市公安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刑侦部门将再接再厉,力争再破一批拐卖积案,找回一批失踪被拐儿童,切实推进“团圆”行动向纵深发展,以更加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章关键词: “团圆”行动,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