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暨市公安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公安局宣传处发布时间:2021-06-15 09:49:56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5.24”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总结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和市公安局迎检工作,6月11日上午,市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暨市公安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牵头市领导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牵头市领导孔刃非主持。

会议强调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抓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来之不易,是赣州的一块重要金字招牌,此次复查测评结果直接关系能否“保牌进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测评结果的重要性、测评形势的严峻性、测评任务的艰巨性和测评时间的紧迫性,务必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担当负责,为全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以最硬的工作举措抓落实,确保迎复检工作抓铁有痕。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和举措,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重点难点上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交通秩序整治、社会治安整治、文明规范执法,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找准症结差距,落实整改措施。要在关键环节上出实招,力争做到资料申报要不失分、实地测评得高分、入户访问要无差评,负面清单要坚决“零发生”,一项一项过关,一条一条落实,确保不丢分、得高分。

会议强调以最实的作风强保障,坚决打赢“保牌进位”攻坚战。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任务,严格奖惩措施,严肃追责问责。要凝聚合力,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务必做到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从严督导,主动向上加强联系,建立联合督查组,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曝光,影响测评结果的,一律追责。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彦传达学习“5.24”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总结部署会议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表态发言。市全国文明城市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五区”公安局长、交警大队长,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民警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文明城市建设,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