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举行警媒座谈会暨走基层采访启动仪式

来源:市公安局宣传处发布时间:2021-06-16 09:43:45 访问量:

6月15日,市公安局举行警媒座谈会暨联合市属(驻市)主流媒体启动“公安心向党 忠诚保华诞”记者走基层采访活动。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伟参加座谈会并为采访团授旗,新法制报社、大江网、赣南日报社、赣州广播电视台、客家新闻网等新闻媒体记者代表参加座谈会并赴基层一线采访。



座谈会上,与会新闻媒体记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就如何强化正面宣传、挖掘先进典型、推送工作亮点、加强警媒协作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畅通渠道、优势互补,不断扩大公安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赣州公安宣传加油助力。

周伟在会上首先对市属(驻市)主流媒体长期以来对赣州公安工作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些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有的工作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2019年、2020年,公众安全感、公安满意度蝉联全省第一,2020年夜间出行安全感、禁毒综合满意度、扫黑除恶满意度荣获全省第一,涌现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获得者徐东华、全国百佳刑警陈海英、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张毅等一批先进典型,成绩的取得和先进典型辈出,离不开市属(驻市)媒体对公安工作进行大量的正面宣传报道,凝聚着新闻媒体记者们心血和汗水。

周伟希望,警媒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互动,加大正面宣传报道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执法环境,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全面推进警察公共关系建设。聚焦公安基层一线火热实践,把镜头聚焦公安,用笔触给力公安,充分展示全市广大民辅警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华诞的具体行动,发现、挖掘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涌现出来的经验做法和亮点特色,发现选树先进典型事迹,集中展示基层一线民警扎根岗位、爱民为民的暖心故事,激励引导广大民辅警忠诚履行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警媒座谈会结束后,由市公安局宣传专干和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分两路采访小分队赴基层一线,开展为期3天的行进式、体验式采访直播,形成一批高质量的新闻报道,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基层经验,并形成警媒协作长效机制,浓厚庆祝建党100周年氛围。


文章关键词: 走基层采访,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