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全市“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现场会召开

来源:市公安局宣传处发布时间:2021-07-02 11:50:56 访问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全市公安、教育部门在安远联合召开“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现场会,总结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共同研究部署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对深入推进全市“四个一”工程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远县委书记严水石出席相关活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明就相关工作作强调部署,安远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斐杰致辞。



刘志强指出,自“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启动以来,安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带领教育、公安等部门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做了大量工作,具有重视程度高、工作措施实、实际效果好等特点,得到了上级领导多次肯定和表扬,要求学习借鉴和大力推广安远做法,全市要进一步推动“新型警力护校园” 行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校园安防工作实现规范化、标准化、长效化,全面提升全市校园安防工作能力水平。

刘志强强调,组织领导要有力,这是一项“一把手”工程,要成立“四个一”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特别是“一把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目标要明确,全市学校分两批推进,第一批试点的180所学校本月底完成,第二批建设对象在8月底前完成,剩余学校在有条件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力争年前实现全覆盖。经费要到位,按照省教育厅和公安厅文件精神,教育主管部门、市县公安机关各自承担相应的经费,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刘志强要求,责任要压实,全市教育、公安两家既要分工,更要合作,教育主管部门要充分履行校园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学校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公安部门要充分履行校园安全业务指导职责,扎实做好“四个一”工程建设。配合要紧密,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建立日常协调机制,密切配合、综合施策,定期召开会议调度工程建设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校园及周边治安形势,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工程质量要保证,按照上级指导文件开展校园安防设施改造,加强指导,严格把关,确保所有建设项目按标准化、规范化推进。纪律要严明,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实行“每周一通报”制度,对进度缓慢的单位,下发督办函,层层传导压力。对组织推动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严肃追究责任。

邓明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和全市广大师生,对长期以来为全市校园安全、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诚挚的敬意。邓明在讲话中表示,要全力推进校园安全“三防”建设,把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推进校园安防“四个一”工程建设,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校园安防建设。要强力推进校园安全管理“三化”建设,明确清单内容和岗位职责分工,加强信息化建设,确保各种各类安全隐患能及时处置。要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工作机制,强化联动应急处置,强化风险排查化解工作,强化法治安全教育,不断增强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煌主持。会上,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工作情况。安远县公安局、兴国县公安局、寻乌县教科体局、瑞金市教科体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来到安远县公安局天心派出所、安远县天心中心小学、安远县思源实验学校实地观摩。

市公安局、市教育局有关局领导,工作专班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教科体局(教体局)局长;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分管治安的局领导,治安大队长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