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宣传处发布时间:2021-07-02 14:30:56 访问量:

7月1日上午,赣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表彰市局机关“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个人,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出席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活动中,刘志强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提出了殷切希望,号召全警弘扬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争先创优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立足各自岗位实际,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随后,刘志强从“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锻造赣州公安铁军”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赣州是红都圣地、共和国摇篮和人民公安发祥地。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赣州篇章,孕育了伟大的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作为新时代赣南苏区的公安民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刘志强强调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永葆红心向党。始终坚持政治建警、红色育警和党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忠诚的警队。

要牢牢把握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永葆为民情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守护群众安全、回应群众诉求、优化便民服务,多措并举护民安、解民忧、惠民生,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公安满意度。

要牢牢把握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永葆正义公信。全市公安机关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五个一”工作机制,持续整治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切实提升民警法治素养,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紧紧守住公平正义这条法治生命线。

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重要保证,永葆铁军本色。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制度管警、作风建设和执纪监督,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担当负责、落实落地、规矩规范”理念,大力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精神,营造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干事氛围,不断推动赣州公安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活动以“红色年华”“红色先锋”“红色宣言”“红色讲坛”四个篇章展开,每个篇章环环相扣,主题突出,精彩纷呈,既有合唱表演,又有誓言铮铮,激荡礼堂,回响不绝,现场掌声雷动。

会上,局领导周伟宣读表彰决定,局领导黎连兴、郭声宏、郑武岳为机关“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局领导朱桂林、刘立煌,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员民警及退休党员代表共计360余人参加活动。

文章关键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