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全市信息安全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

来源:市公安局宣传处发布时间:2021-07-13 15:25:47 访问量:

7月12日下午,全市信息安全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在市公安局9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大数据和信息安全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组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彦主持。会议总结了我市信息安全产业链链长制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信息安全产业链工作。



会议指出自实行“链长制”以来,在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的攻坚克难、齐心努力下,赣州产业平台实现升级、重大项目取得突破、信创产业蓬勃发展,信息安全产业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真正重视到位,短板上真正掌握到位,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对短板问题掌握清楚,明晰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对表,行动上真正落实到位,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信息安全产业提速提质发展。要加快产业补链强链,编制发展规划,突破关键技术、加大招商力度、培育龙头企业,着力强链、补链、扩链。要加强产品推广应用,扩大产品应用范围、支持产品创新应用、大力宣传推介产品,提升我市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要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平台建设、组建产业联盟、实施产业项目,吸引各类产业项目进驻,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引进人才、培育专业人才、建立产业智库,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合力共为、共同推进,保障上真正组织到位。责任要压实,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履职尽责,“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市大数据和信息安全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取得示范性成果。配合要密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合力解决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调度要常态,建立产业链工作调度机制,定期召开协调联席会和工作调度会,通报产业链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调度解决。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大数据和信息安全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伟传达了全省信息安全产业链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市公安局有关同志解读了《赣州市信息安全产业链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及其起草情况,与会人员集体审议了《赣州市信息安全产业链2021工作要点》。市大数据管理局、章贡区政府汇报了信息安全产业链工作情况。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公安局等分管领导,章贡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蓉江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信息安全产业链,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