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开展“三打三治三追”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市公安局宣传处发布时间:2021-09-24 15:27:01 访问量:

9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开展“三打三治三追”(集中打击“沙霸”“矿霸”“村霸”黑恶犯罪,集中治理治安复杂场所、信息网络空间、生态环保领域乱象,集中追捕“漏网之鱼”目标逃犯、涉黑涉恶逃犯、涉诈逃犯)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后,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开展“三打三治三追”专项行动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公安厅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推进,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持续不断向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铲除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有力整治了治安乱点乱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发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斗争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抓紧抓好“三打三治三追”专项行动。要在巩固扩大战果上持续发力,全力深挖线索,开展集中打击,快侦快诉,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沙霸”“矿霸”“村霸”等黑恶犯罪,要持续保持压倒性严打态势,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会议要求要在治理行业乱象上持续发力,坚持长效常治,重拳整治行业乱点乱象,要严厉整治社会治安乱点,强力治理信息网络环境,整治规范生态环保问题,常态化推进行业治理,规范行业秩序,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在追捕重点逃犯上持续发力,成立追逃专班,强化境外追逃,善于发动群众,对重点逃犯缉捕,特别是涉电诈逃犯缉捕,要穷尽一切手段,挂图作战、逐一销账,力争将所有逃犯缉捕归案,做到除恶务尽。要在强化组织保障上持续发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充实扫黑除恶攻坚力量,成立“三打三治三追”工作领导小组,要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调动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局、市银保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局领导郭声宏,局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文章关键词: 扫黑除恶,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