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刘志强深入开发区、南康区调研巡防信息化和“城市快警”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宣传处发布时间:2021-10-14 09:39:04 访问量:


10月11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深入市局开发区分局、南康区公安局,专题调研指导巡防信息化和“城市快警”工作。

在市局开发区分局,刘志强听取了“智慧巡防管控平台”演示汇报,观摩了街面应急快反实战演练,现场测试了重大警情快反处置,对开发区“智慧巡防管控平台”应用和开发区街面巡防队伍的快反能力给予了肯定。

刘志强强调,快速反应是做好街面巡逻防控工作的关键要素,要坚持科技支撑、数据赋能,加强应急事件处置训练演练,不断打磨锤炼队伍,持续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在南康区公安局,刘志强参观了文化广场“快警驿站”,观看了“城市快警”宣传片和重大警情模拟处置演练,听取了关于南康“城市快警”的建设情况汇报,并出席了随后召开的座谈会。

刘志强对南康区公安局坚持守正创新、率先探索试行“城市快警”警务模式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南康区“城市快警”工作模式理念新、形象好、反应快、效果佳,要再接再厉,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原则,不断探索、提升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我市“大巡控”体系建设,刘志强强调,要在挖掘潜力、提升效果上下功夫,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立足我市工作实际,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挖掘工作潜力,找准职能定位,明确工作重点,把“城市快警”勤务模式效果最大化;要在总结经验、固化做法上下功夫,全面梳理“南康快警”在队伍管理、执勤装备、勤务机制、多警种合成作战、情指勤舆一体化方面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工作机制,打造街面快速反应的“南康样板”;要在市县联动、强化指导上下功夫,市局“巡控办”要牵头负责,联合指挥、情报、科信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城市快警”机制建设的研究和指导,尤其是在信息化平台和数据共享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形成市县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在推广做法、全面覆盖上下功夫,深刻汲取极端暴力案事件的经验教训,聚焦实现“快速反应”这一公安工作现实需要和工作难点,面向全市推行“城市快警”勤务模式,把“城市快警”打造成为街面巡防的尖刀利剑,健全和完善街面巡防快反机制,推动全市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的整体提速提效。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赖爱民,南康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李小勇等先后陪同调研。


文章关键词: 城市快警,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