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赣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城市快警”暨派出所视频监控建设应用推进会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11-18 18:45:20 访问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实做强公安基层基础,11月17日,市公安局在南康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城市快警”暨派出所视频监控建设应用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姜辉莅会指导并讲话,南康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致辞。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严全民主持。

图片

刘志强指出,城市快警和派出所视频监控建设应用,是公安机关的基础工程,做好这两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融”和“快”的理念,整合资源,以快制胜,做强治安防控基础,提升街面巡逻防控水平,全力以赴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刘志强强调,要紧盯目标,在提升派出所信息化水平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农村雪亮工程、智慧安防小区、派出所视频监控室3项建设,坚持“建以致用、服务实战”理念,目标要十分清楚,应用要十分有效,技能要十分精湛,管理要十分规范,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发挥信息化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服务民生的重要作用。

图片

刘志强要求,要突出实战,在提升快反能力上下功夫。注重“实战、实用”的原则,着力推进“城市快警”勤务工作机制,真正把“城市快警”打造成“城市的闪电侠、平安的守护神”。要统一一种思想,提升队伍快反能力,实现“秒级响应、快速处置”;要建好一支队伍,把城市快警打造成赣州公安的靓丽新名片;要配齐一线装备,确保应急处突时快速出击、一招制敌;要建立一套机制,推动“城市快警”指挥调度更加顺畅,勤务更加有序;要织密一张网格,构建“点、线、面”立体式、全网格的巡逻防控网,实现“秒级响应、以快制动”的“1、3、5分钟”快反机制,最大力度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刘志强强调,要严肃纪律,在确保工作成效上下功夫。大力发扬“争先创优、担当负责、落实落地、规矩规范”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作配合到位、督促指导到位,确保两项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姜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赣州公安坚持改革创新,助推工作提速提质,工作亮点多、社会效果好、创新氛围浓,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大突破和成效。

姜辉强调,要打造智慧警务,建设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建设。要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赣州样板”。进一步优化职能设置,科学整合资源,完善配套机制,提高警务效率和实战技能,进而推动全省街面勤务模式的变革。要着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赣州样板”。深刻把握市域社会治理规律特点,发挥首创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出成效、出经验、创特色。要着力打造派出所正规化建设“赣州样板”。始终坚持强基导向,做深做实做细新型警力护校园、万警千车下基层以及交所融合、社区警务等工作,着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公安满意度。要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赣州样板”。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苏区精神,着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红色公安铁军。

图片

会上,局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局章贡分局、南康区公安局、赣县区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南康区公安局“城市快警”经验介绍片和指挥中心扁平化调度快警模拟警情处置。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市局居民身份证制作所、章贡分局章江派出所,赣县区公安局梅林派出所、储潭派出所,南康区公安局城市快警基地、南康区文化广场“城市快警驿站”实地参观。

省厅治安总队、科信总队有关负责同志莅会指导。局领导赖爱民、黄小波、周伟,市局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局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