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全市公安派出所和交管中队正规化建设推进会在兴国召开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7-17 15:53:45 访问量:
为全力推进派出所和交管中队正规化建设,进一步做强做实全市公安基层基础,7月16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和交管中队正规化建设推进会在兴国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兴国县委书记李贱贵致辞,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严全民主持会议

图片

刘志强指出,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和交管中队正规化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为了突出强调派出所和交管中队在全市公安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和重要作用,是鲜明表示市局党委对派出所和交管中队正规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的态度,更是引导动员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支持、推动派出所和交管中队正规化建设,进一步释放“怎么重视派出所和交管中队都不为过,怎么支持派出所和交管中队都不为过”的鲜明导向。
刘志强强调,要应非常之势,充分认识派出所和交管中队正规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推进派出所和交管中队正规化建设,是助推双提升的必然工作要求,是加强基层治理的关键之举,是推进基层减负的重要举措。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迅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派出所和交管中队正规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刘志强要求,要下非常之力,全面推动派出所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要规范上墙制度,各地对市局明确的派出所工作制度,严格统一内容、规格、材质尽快上墙,并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入脑入心。要规范基础台账,全市所有公安派出所下月起全部执行新制定的基础台账,市县两级治安部门要全程加强培训指导,落实不力的将进行通报批评。要规范业务流程,各派出所要紧扣“人、地、物、事”核心要素,全力推进特种行业、重点场所管理、枪爆物品安全监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规范四项机制建设,切实做到精细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要规范日常考核,全面落实全市统一、县局参与的派出所工作评价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派出所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刘志强强调,要尽非常之功,全面提升交管中队保障力支撑力战斗力。警力配备要到位,充实办案力量,保障中队警力。硬件保障要到位,进一步推进中队营房建设,配齐警务装备,提升信息化水平。内务规范要到位,规范建章立制、规范建立台账、严格警容风纪,用制度管人管事。路面管控要到位,进一步强化巡逻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隐患排查、用好“两站两员”,切实提升路面管控水平。
刘志强要求,要担非常之责,确保派出所和交管中队正规化建设取得实效。各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紧盯市局目标要求,切实把派出所和交管中队正规化建设作为“一号工程”“系统工程”“希望工程”来抓,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坚决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确保两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兴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高兴中队、高兴派出所、埠头中队和杰村派出所实地参观。

图片


      会上,局领导赖爱民、曾强分别部署相关工作,兴国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汇报片。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局领导、治安大队长、交管大队长及派出所所长、交管中队长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