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双提升”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8-02 15:50:03 访问量:

8月1日,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双提升”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严全民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坚定有力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百日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认识要再深化,以更高站位把握“百日行动”的重大意义,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树牢首位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的态度行动,以雷霆之势对社会治安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坚决履行好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重点要再突出,以更实举措推动“百日行动”取得更大战果。专项打击要做到聚焦打击重点、打击机制、打击目标,组织优势警力开展重点案件线索破案攻坚,打出效果,打出成效;巡逻防控要做到每周开展一次集中盘查、一次快反演练、一次“零点盲测”,把社会面防严防密,切实让人民安心放心;治安管控要落实信息会商制度、零报告制度、重点整治制度,着力消除风险隐患;矛盾化解要做到快速发现问题、快速报告流转、快速调处化解、快速回访评估,纵深推进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公共安全要持续推进道路隐患排查整改、打击整治枪爆犯罪,配强流调排查队伍,深入推进“新型警力护校园”“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屏障;宣传氛围要抓好“六个一”,坚持“时度效”原则,严守新闻宣传工作纪律规定,发好公安好声音,展示队伍新形象。

会议强调,责任要再落实,以更大力度推动“百日行动”扎实有序开展。务必坚持全市“一盘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五个三”工作机制为载体抓推进,紧盯重点内容抓督导,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落实保密和工作纪律规定,科学合理安排勤务,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活力和战斗力。

会上,局相关领导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社会治安有关情况、宣读了有关文件通知,部分单位就“双提升”工作作了发言。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