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叶新督导检查春运安保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2-08 12:00:00 访问量:

    2月7日,叶新同志深入赣州机场、赣州火车站,实地督导检查春运和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公安民警、辅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路(空)地联勤联动机制优势,扛起责任,协同共治,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安保工作,努力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社会环境。

在赣州机场,叶新来到赣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赣州机场航站楼,实地察看春运一线工作,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叶新指出,群众过节,公安过关。面对今年春运的新形势新特点,机场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动态分析研判春运形势并针对性加强部署,持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应急值守、联勤联动、应急救援、服务保障等工作,严守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在赣州火车站,叶新先后走进火车站候车大厅、火车站特警动中备勤点,亲切慰问安保执勤警力,实地查看春运安保值守、站点安检等工作,详细了解路地联勤联动机制运转情况,并听取了赣州铁路负责人关于春运指挥调度、节前客流及安保工作等情况汇报。叶新表示,当前,受恶劣天气影响,春运安保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要充分认识2024年春运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加强组织指挥力量,采取有效措施,依托科技信息化手段,扎实做好视频巡查、路面巡逻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提高车站见警率、管事率和应急处突能力,路地公安机关要落实联勤联动机制和应急预案,打造路地“警务共同体”,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共同维护好车站地区的安全稳定,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曾强,赣州机场分公司、赣州铁路公安处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