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叶新深入兴国调研“三大专项行动”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3-09 11:32:00 访问量:

3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新深入兴国调研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三大专项行动,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辅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化“三大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切实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兴国县公安局长冈派出所是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叶新走进派出所,实地察看所容所貌,认真听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交所融合”等工作汇报,对“中间人”调解工作机制予以肯定。叶新强调,要持续保先争优,围绕重点领域、人员、警情,深入细致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既调解纠纷,又延伸拓展社会治理体系,有效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矛盾纠纷消除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在兴国县第七小学、第七幼儿园,叶新深入学校实地检查安保力量、“护学岗”建设等情况,听取教育部门和学校关于校园安防工作情况介绍,不时与相关同志交流探讨。叶新强调,要坚持党政支持、公安机关主动靠前担当,压实各方责任,树牢“可防可控、重在预防”理念,聚焦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工作重点,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治理,进一步严密校园安全网,推动形成校园安全闭环管理体系,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全。

叶新十分关心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双提升等工作,在兴国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叶新强调,打击电诈是必须打赢的攻坚战,要坚定目标和决心,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市县协同联动,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双提升是必须巩固的民本品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凝聚全警之力做强“双提升”品牌。深化“三大专项行动”是必须坚守的安全底线,要清醒认识纵深推进“三大专项行动”重大意义和内涵,做深做实主动警务、预防警务,主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真排纠纷、排真纠纷,持续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民辅警八小时外的违法违纪是我们必须防范、解决的队伍管理问题。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强化和完善民辅警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机制,全力打造忠诚干净纯洁的公安铁军。

调研期间,叶新还深入兴国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合成作战中心开展调研。

兴国县委书记李贱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赖爱民,兴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冬猛,兴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敏,兴国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震等参加相关活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