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叶新到定南、全南调研公安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3-19 11:39:47 访问量:

3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新深入定南、全南调研公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辅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纵深推进“三大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奋力推动赣州公安工作现代化。




在定南县公安局老城派出所、执法办案中心和全南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叶新实地参观派出所办案区、民警工作室,仔细查看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各功能区建设情况,了解派出所主防工作和警务运行模式。叶新强调,要突出“可防可控”和“重防重控”并重,做深做实主动警务、预防警务,注重警源治理,主动摸排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细求实地狠抓执法各环节、全流程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叶新走进全南中学和全南县公安局教育园区快警驿站,了解学校安保力量、未成年人保护、“护学岗”建设等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防溺水“1+4+1”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校园安全治理水平,让所有家长、师生放心、安心。

叶新十分关心关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实地参观定南县反诈中心、全南县反诈中心,了解反诈工作站运行情况、职能设置,强调要强化市县协同,推进反诈工作站实体化运行,坚决打赢打击电诈攻坚战。在定南县公安局,叶新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定南县公安工作成绩。叶新强调,必须打赢反电诈攻坚战,坚定目标和决心,突出协同共治,全面深化打防管控治宣建各项措施,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必须巩固“双提升”民本品牌,优化工作机制,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民辅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满意指数。必须以“三大专项行动”守牢安全底线,抓紧抓实抓细社会面防控、公共安全监管、预防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必须立足全局贡献定南力量,树立“小县也有大作为”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创造出更多定南公安工作经验,助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在全南县公安局,叶新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南公安工作。叶新强调,反诈攻坚要勇争先,发挥工作优势,为全市反诈工作贡献更大力量。“双提升”工作要走在前,固化工作经验,擦亮工作品牌,助力主责主业提质增效。“三大专项行动”要固根基,建立健全常态化治理机制,做实复盘总结,做到打一仗进一步,持续夯实公安工作基层基础。立足大局要强作为,结合全南工作实际,着眼全市公安工作大局,积极探索完善“九个一”工作机制,以新经验、新作为、新担当贡献全南公安力量。

调研期间,叶新还深入定南县看守所、全南县公安局情指中心,调研监所安全管理、“情指行”一体化建设等工作。

定南县委书记龙小东,全南县委书记曾平,定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钰滢,全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煌,全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宏春,定南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赖秀明,全南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曾宪荣等参加相关活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