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叶新调研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3-26 10:56:00 访问量:

3月25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叶新到市委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工作。


叶新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情况汇报,与市委信访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亲切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市信访系统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担当实干,主动作为,信访工作法治化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实现良好开局,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扎实基础。

叶新强调,要把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方向。信访工作法治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五个法治化、四到位”要求,全面规范信访工作各流程各环节,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依法维护群众权益、规范信访秩序。

叶新要求,要坚定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信心。全市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方面具有良好基础,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扎实做好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各方面工作,切实做到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依法推进,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

叶新强调,要着力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取得实效。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既要依法规范信访工作行为,避免因理念错位、方法不当而激发矛盾,又要依法规范信访人行为,维护良好秩序。各级公安部门要勇于担当,以更大作为推进维护秩序法治化,依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要立足实际改革创新,深入推进“红色文化+信访工作”,深化运用“寻乌模式”,推广信访“五微”治理、“四办”工作机制、数字信访建设等经验做法,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高水平的安全环境。

市委信访局局长何选明及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煌,以及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