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2024年市道安委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3-30 11:00:00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决稳控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3月29日,2024年市道路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道安委第一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紧”起来。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举一反三,主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全面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道专办“动”起来。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统筹各有关部门立即行动,切实做好当前特别是清明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应排尽排、真排真改,做到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到位;紧盯大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做到重点车辆和企业管控到位;加强巡逻检查,严查突出违法,消除隐患风险,做到路面巡逻管控到位;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交通安全宣传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责任“担”起来。积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坚持“政府领导、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构建“隐患共治、风险共防、责任共担”的良好工作格局;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制度,切实营造严查严管的铁腕态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各环节、各企业责任,全力抓好当前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坚决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旭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傅伟分别部署工作。市道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曾强通报全市道路安全形势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宁都县、兴国县、信丰县负责同志作发言。

市道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市道安委办公室全体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