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赖正文在市公安局调研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4-10 17:57:00 访问量:

4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正文深入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顽强拼搏,担当实干,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赣州、法治赣州建设贡献更多公安力量。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新,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邓增顺陪同调研。


赖正文先后来到市公安局刑科所、网安支队、融媒体中心、情指中心、民意汇聚中心,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刑事技术、网络安全监管、公安宣传、“情指行”一体化建设以及“双提升”等方面工作。

座谈会上,赖正文听取了市公安局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公安局在政治建警、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基层基础、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赣州公安工作作风扎实、敢于担当,队伍斗志昂扬、精气神好,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图片



赖正文强调

政治建警要走在前、勇争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的清醒、思想的纯洁、行动的坚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立警为民要走在前、勇争先。持续做好“双提升”工作,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化“三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全面提升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质效,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擦亮“双提升”“平安名片”。

改革强警要走在前、勇争先。紧扣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主题主线,牢固树立向改革要动力、活力、战斗力的思想,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深入推进赣深警务协作,全面推进现代警务机制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科技兴警要走在前、勇争先。坚持科技兴警战略,深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持续加大“天网”工程建设力度,深入实施警务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完善“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从严治警要走在前、勇争先。牢牢把握队伍建设根本,进一步压实各级公安机关及领导干部监督管理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取得实效。注重激发昂扬斗志,建立干部平时考核、激励制度,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强化英模教育,着力激发全警昂扬斗志,提升队伍凝聚力。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