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赣州市公安局党委与11所高校党委签订框架协议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4-12 18:03:00 访问量:

在第10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地服务高校、营造良好安全办学环境,4月9日-11日,赣州市公安局党委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先后与驻市(我市)11所高校(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赣南医科大学、赣南科技学院、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君职业学院)党委举行校警联动协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新与各高校党委书记(院长)出席签订仪式并座谈交流。

仪式上,叶新深入分析我市高校面临的安全形势,并就进一步压实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公安机关职能责任和强化校警共建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校警双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维护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各类风险隐患排查等方面,切实做到相互联动、行动一致,形成联防联控联处的大维稳工作格局。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深化“三大专项行动”,加强校园及周边治理,进一步落实“四防一倡导”(防侵蚀、防侵害、防犯罪、防溺水及倡导多元护学)举措;将“城市快警驿站”科学布局辖区校园周边,确保高校阵地处置快速反应,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周边治安环境。要全力服务高校发展。积极探索警务工作在高校“一站式服务站”“集约式快反点”等创建,切实把服务和执法求助向校园延伸,为各高校的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公安力量,并希望以此次签订仪式为新的起点,不断健全校警协作新模式,共同构建“让法治成为最好的高校环境”“让红色成为高校环境底色”新格局。

此次校警联动协作机制框架协议的签订,是赣州公安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实践,也是赣州公安推进校警深度融合的又一重要成果。此举必将绘就校警共建共享、赋能高校安全管理发展新篇章,为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

驻市11所高校党委书记及校各部门负责人,赣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严全民,赣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声宏,章贡分局、开发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会昌县公安局和局直有关部门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