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叶新到市局章贡分局南外派出所调研基层基础工作并为派出所授牌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4-08 17:54:00 访问量:

4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新深入市局章贡分局南外派出所,调研基层基础工作并为派出所授牌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辅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三大专项行动”,扎实开展重大风险隐患“见底攻坚月”行动,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举措,全力维护全市政治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市局章贡分局南外派出所是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叶新为派出所授牌,实地察看派出所所容所貌,参观派出所自助设备服务区,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叶新强调,要树牢保先争优意识,强化派出所主防理念,大力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着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确保矛盾纠纷消除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老师傅”调解品牌是一张闪亮的名片。叶新看望慰问了老师傅调解室带头人陈敬东,认真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对陈敬东长期以来的坚守和付出表示肯定。叶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法治思维提升履职能力,灵活运用老师傅“调解八法”,全力做好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叶新十分关心重大风险隐患“见底攻坚月”行动开展情况,认真查看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对派出所工作予以肯定。叶新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强化主动摸排,全面掌握矛盾纠纷等各类隐患,起底清仓一批风险隐患,尽最大努力推动源头化解,及时跟进督促,规范流转处置,形成工作闭环,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举措,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如期实现工作目标。

调研期间,叶新还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2024-春雷行动”等工作。

章贡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局领导郭声宏、黄小波,章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继苹等参加活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