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叶新到上犹县调研公安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4-17 10:44:41 访问量:

4月16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新深入上犹县调研公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深化“三大专项行动”为载体,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校园安全措施落实怎样?防溺水工作进展如何?叶新前往上犹县第五中学,实地调研防溺水“1+4+1”专项行动。叶新要求,要树牢“可防可控”理念,坚持源头防范、协同治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防溺水“1+4+1”专项行动,紧盯防溺水责任落实,加大对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开展宣防教育、学生游泳技能培训,切实防范溺水事故发生,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在上犹县看守所,叶新详细了解看守所的警力配备、监所安全状况以及收押情况,实地查看监所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对看守所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艰辛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牢固树立“监所无小事”的理念,做优管理服务,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监所绝对安全。

在上犹县公安局东山派出所,叶新实地参观了办案区、办公区、民警休息室等,了解派出所警务机制运转、重大风险隐患“见底攻坚月”行动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作介绍。叶新强调,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最贴近基层的部门,是社会稳定的基石,在公安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辖区实际,持续深化“三大专项行动”,抓好重大风险隐患“见底攻坚月”行动,高度重视重复警情治理,主动摸排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将各类苗头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叶新十分关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参观上犹县反诈中心,了解反诈工作站运行情况、职能设置,强调要强化市县协同,推进反诈工作站实体化运行,坚决打赢打击电诈攻坚战。

在上犹县公安局,叶新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肯定上犹公安工作。叶新强调,要以重大风险隐患“见底攻坚月”行动持续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建立闭环工作机制,见底清仓风险隐患,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要聚力打击治理电诈持续攻坚克难,坚定信心,集中精力、资源、手段,全面深化打防管控宣建各项措施,不断提升打击治理效能。要以“四防一倡导”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进一步织密校园安全网,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工作底线,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全。要以“三个一律”为抓手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着力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层基础,进一步化解“人车路企”风险隐患,努力实现“两见底、四确保、一下降”目标。要以党纪学习教育持续严管厚爱带队伍,深化政治建警,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巩固“国优”品牌,持续争先创优,坚持严管厚爱,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上犹县委书记刘洪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峰,上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华,上犹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蓝帮军等参加活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