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叶新到安远、寻乌调研公安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3-29 15:58:00 访问量:

3月28日-29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新深入安远、寻乌调研公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省厅“13156”工作思路和市局“九个聚力”工作部署抓落实,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叶新十分关心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在安远县龙布镇高速连接线交叉口和车头镇交通隐患整改点,叶新实地查看整改路段精细化提升工程落实情况,强调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真排真查,严格落实“降速、控距”,牢牢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安远县公安局龙布派出所和寻乌县公安局吉潭派出所,叶新详细了解了派出所主防工作和警务运行模式,查阅了派出所相关工作台账,听取基层基础建设情况介绍。叶新强调,要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理念,以纵深推进“三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突出派出所主防,推行主动警务、预防警务,扎实开展好降警情、控发案、除隐患、保平安各项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社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在寻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澄江中队,叶新认真听取“交所融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介绍,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加强协同治理工作合力,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安远县反诈中心、寻乌县反诈中心,叶新现场调研打击治理电诈工作,了解反诈工作站运行模式和主要工作职责,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建议,充分肯定安远、寻乌公安工作。叶新强调,“反电诈”要全力攻坚克难。坚定目标信心,全面深化打防管控宣建各项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打击治理效能。“双提升”品牌要持续优化。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打通民意末端“最后一公里”,用全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三个一律”要锲而不舍。深化“三个一律”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持续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层基础,进一步化解“人车路企”风险隐患,努力实现“两见底”“四确保”“一下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向深向细。树牢“可防可控、重在预防”理念,深入摸排各类矛盾纠纷,推动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校园安全要守牢守紧。深化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强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扎实做好防溺水、防欺凌等各项工作,全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坚决筑起校园安全坚固屏障。队伍建设要严管厚爱。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对队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和提醒,做实做细从优待警工作,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调研期间,叶新前往寻乌调查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安远县智慧交通大数据中心调研智慧交通等工作。

安远县委书记杨有谷,寻乌县委书记蓝贤林,安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小刚,寻乌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善祥,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曾强,安远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林平,寻乌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孙寰等参加相关活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