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市政府新闻办、市公安局联合召开赣州市公安机关“打谣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4-11 17:59:00 访问量:

4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市公安局联合召开赣州市公安机关“打谣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声宏通报工作情况,市公安局有关警种负责同志答记者问。江西日报、香港经济导报、大江网、江西新闻客户端、江南都市报、凤凰新闻、江西手机报、江西商报、赣南日报、赣州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2023年12月,公安部部署开展贯穿2024年的“打谣专项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高位推动、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协同治理,有力推动“打谣专项行动”上升为党政工程,并持续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发现网络谣言线索239条,依法查处造谣传谣网民126人,清理本地网络谣言信息89条,关停违法违规账号43个,提醒警示互联网平台企业140家次,专项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推动综合协同共治,构建打击整治全新体系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等突出违法乱象,市公安局成立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网络暴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积极与网信、宣传等部门沟通对接,开展联合协作,因地制宜出台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提出针对性措施。通过多部门多警种协同发力,推动构建跨部门警种的综合立体打击整治体系,坚持依法打击和综合治理相结合,对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等突出违法网络乱象展开严打态势,不断推进“打谣专项行动”纵深开展。


提升打击整治能力,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

打谣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打谣”各项措施,注重群众关切,重点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谣言,依法侦办一批重点案件、典型案件,依法打深打透。注重全链打击,查明黑灰利益链条,彻底穿透行业运行生态,对网络谣言“生态链”“供应链”实行打击治理,不断提升网络谣言案件生态打击能力。注重综合治理,会同宣传、网信等部门进一步推动在自媒体管理、平台监管等方面形成联动优势,推动网络舆论生态长效综合治理,持续优化治理举措、加大整治力度、提高工作成效。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形成正面舆论引导声势

全市公安机关持续组织打谣宣传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宣传活动,依托“三屏”开展全覆盖宣传,通过法律宣讲、以案释法、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全面释放“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的强烈信号,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遵法守法氛围。


下一步,赣州市公安局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厅“13156”工作部署和市局党委“九个聚力”抓落实要求,持续优化治理举措、加大整治力度,始终保持对网络谣言、网络暴力违法犯罪的严打态势,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力,全力推动“打谣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力护航我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