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D2JX202105020044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时间:2021-05-09 16:24:51 访问量: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巨亿城附近的快速路,噪音扰民。虽然有安装隔音绿化带,但是没什么用,连高层住户都听得很明显,底层就更吵了。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二十六批,由赣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53日收到,58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降低快速路(高架路)上车辆通行产生的噪音。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赣南高架路(经二路--兴国路段)双向六车道,高架路两侧设置隔音屏障(可能是当事人反映的隔音绿化带),于2020124日开通运行。据统计,近期该路段白天(07:00—22:00)车流量约38400辆次、夜间(22:00—次日07:00)车流量约4650辆次,道路通行状况良好,基本无拥堵现象。

五、调查核实情况

接到交办件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调查核实,调查情况如下:

巨亿城属高层建筑,底层是商场,商场上是住宅,位于赣南高架路(经二路--兴国路段)北侧,住宅楼立面距高架路约百米。虽然高架路安装了隔音屏障,但是车辆通行产生的噪音对生活有一定影响,据调查,高架路两侧住宅普遍存在这一问题,举报人反映的噪音为车辆正常通行所产生。

为加强高架路交通秩序管控,在高架路开通时,就限制正常通行产生较大噪声的车辆在高架路上通行,分别为:1.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中型(含)以上载货汽车和运输渣土、沙石、钢材等建筑材料的轻型货车;2.大型客车、校车、公交车;3.危险物品运输车;4.牵引车、轮式机械车、专项作业车。

六、存在问题

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七、处理整改情况

经实地查看,该段高架路车辆通行正常,基本无拥堵现象。我们将继续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保障道路有序畅通。同时,加大文明交通宣传力度,教育广大驾驶员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

八、问题解决情况

高架路车辆正常通行产生的噪音是否超标,应由生态环境部门进行监测鉴定。隔音屏障设计、建设、管养由道路主管单位负责。公安机关将加强对高架路通行秩序的管控,减少拥堵现象,维护道路畅通。建议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噪音监测,牵头有关部门抓好问题的整改。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59在赣州市公安局网站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该问题未在2016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信访件反映过。

  经办人:赣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成文魁

  联系电话:18870752100

                        赣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159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